分享到:

湖北襄阳:汉江首条沉管隧道开始浮运安装

湖北襄阳:汉江首条沉管隧道开始浮运安装

2020年12月1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汉江首条沉管隧道开始浮运安装
    江汉首条沉管隧道开始浮运安装 向昌文 摄

  中新网襄阳12月12日电 (胡传林 向昌文 陈雅林)汉江首条沉管隧道——湖北襄阳东西轴线鱼梁洲过江隧道12日开始沉管浮运安装。

  此次进行浮运安装的是东汊水域6节沉管,总长660米。其中4节长120.5米,重达3万多吨,另外2节长86.5米。

正待浮运安装的6节沉管 向昌文 摄
正待浮运安装的6节沉管 向昌文 摄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汊干坞已注满水,沉管隧道浮在水面上,沉管上方固定着几台卷扬机。卷扬机的钢缆另一头固定在江面的锚桩上,在锚桩和卷扬机的牵引下,沉管缓缓向江面移动。

  施工方中交二航局襄阳东西轴线项目技术总负责人、执行经理孙晓伟介绍,此次浮运共在汉江里设置了10组锚桩,沉管之上架设了8台卷扬机,通过锚桩、卷扬机的牵引,以及北斗系统的精准定位和沉管隧道新型压载水系统的精准配合,力求让沉管在汉江水底实现不到2公分偏差的对接。

首节沉管缓缓向江面移动 向昌文 摄
首节沉管缓缓向江面移动 向昌文 摄

  襄阳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是连接襄阳市东津新区与樊城老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全长5.4公里,总体采用隧道结构,其中下穿汉江的沉管隧道总长1.01公里。此次沉管在汉江江底完成安装对接后,意味着江底隧道将初步成型,待与岸上隧道联通,并完成相关附属设施施工,过江隧道将实现全面贯通。(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