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贾康:多措并举使民企继续吃好“定心丸”

贾康:多措并举使民企继续吃好“定心丸”

2020年12月12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12日在“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20年度论坛上指出,目前“双循环”已经到了以“内循环”为主的阶段,同时要积极做好“外循环”。任何经济体只要对接全球化,必须对接“双循环”来更好地抵御不确定性,更好地把握推动现代化的主动权,但“双循环”绝非闭关锁国,必须使“内外循环”互相促进。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科院研究员贾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盛佳鹏 摄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科院研究员贾康。中新社记者盛佳鹏 摄

  “‘双循环’中民企的作用至关重要。”贾康认为,中国“内循环”的基本局面,紧密地关系民企的“五六七八九”。

  在中国,“五六七八九”是人们对民企的习惯性描述,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贾康表示,在“外循环”中,民企是商品、劳务、技术、资本输出的生力军,比如,广大民企在货物贸易中抓机会、开市场。在电商发展局面中,民企形成的头部企业已不仅影响中国,也影响世界。

  贾康强调,“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五六七八九”的民企已不仅是“半壁江山”的份量,必须按照“自己人”的定位,多种举措并举使民企继续吃好“定心丸”。

  因此,贾康建议,要结合认识张謇精神,把民企的“定心丸”继续吃好。(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