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结合香港医疗资源推出特医特药跨境医疗保险

海南自贸港结合香港医疗资源推出特医特药跨境医疗保险

2020年12月1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12月17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自贸港特医特药跨境医疗保险项目17日上线,该项目利用境外尤其是香港优质医师、医疗网络的“特医”资源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特药”资源,实现跨境就医、跨境执业和保险理赔直付的高效结合。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支持保险业金融机构与境外机构合作开发跨境医疗保险产品。

  该保险由海保人寿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安我保险有限公司、联合医务(中国)、海南圆心惠宝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推出,通过再保险安排和“特药”优惠政策,综合平衡“特医”及跨境医疗成本,最低月保费15元(人民币,下同),可获得最高700万元的保障。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易细纯介绍,在“特医”保障方面,该保险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4家超级医院的特定疾病治疗费用纳入保险保障范围,涵盖多个诊疗和护理项目;结合海南自贸港人才政策红利,引入香港医师在琼注册执业,实现境内外医生对被保险的重症患者线上线下联合会诊;还可安排被保险人赴香港8家医疗机构就医,并提供理赔直付等服务。

  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波介绍,目前已有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肿瘤学系主任莫树锦医生等首批6名香港领军医师在海南注册执业。

  在“特药”保障方面,该保险涵盖51种境内未上市、21种境内已上市的特药保障共100万元,能够有效缓解目前国内特药价格昂贵、医保报销限制和购买渠道受限等问题。

  易细纯表示,海南自贸港特医特药跨境医疗保险项目落地,将有效促进境外医师“走进来”和境内患者“走出去”的双向流通,为海南自贸港进一步探索“跨境保险+跨境医疗”模式奠定基础。(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