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通报监管哔哩哔哩情况:约谈10余次 限期整改2周

官方通报监管哔哩哔哩情况:约谈10余次 限期整改2周

2020年12月2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官方通报监管哔哩哔哩情况:约谈10余次 限期整改2周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以下简称全扫办)21日在官网通报了对哔哩哔哩(简称B站)的监管工作情况,要求在验收网站整改工作合格前,暂停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新业务新功能的内测或上线。

  最新数据显示,B站月均活跃用户1.97亿,大部分在25岁以下。随着B站的影响日益扩大,“扫黄打非”部门也在其成长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相关执法部门曾先后对其刊载儿童“邪典”、违规境外动画片、违规使用境外音视频素材、违规广告、多款游戏角色形象暴露、内容低俗等问题提出整治要求。

  据介绍,2020年以来,全扫办举报中心共接到民众反映B站问题的线索逾五百条。按照转办线索,上海市相关部门对B站行政立案处罚6次,约谈10余次。近期,针对B站平台存在的某些内容涉色情低俗等较突出问题,全扫办再次部署上海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查处。12月3日,上海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对B站进行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2周,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加强视频、直播内容、漫画、图文及相关弹幕和跟评的审核;同时明确要求,在验收网站整改工作合格前,暂停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新业务新功能的内测或上线。

  “扫黄打非”部门始终认为,对网络平台加强内容监管,不仅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对网络空间秩序的维护,也是对互联网企业健康长远发展的呵护,要树立“严即是爱”“管就是帮”的理念。就以内容取胜、年轻用户为主的B站来讲,内容安全比流量更重要,理应把好内容审核关。对于“年轻人的社区,监管就应该放宽一点”等错误认识,要坚决予以纠正并警钟长鸣。(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