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保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湖北保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20年12月2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保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保神高速12月29日全线贯通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12月29日电 (刘星亮 郭裕铭)湖北保康县至神农架高速公路29日全线贯通,预计春节前向社会开放,届时从保康县进入神农架林区将由3小时缩短为1小时。

保神高速12月29日举行全线贯通仪式 杨东 摄
保神高速12月29日举行全线贯通仪式 杨东 摄

  保神高速起于襄阳市保康县,与G59呼北高速相接,终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该线路全长约43公里,总投资68亿元人民币,设计时速80公里,沿线有五道峡、尧治河、神农架3处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全线设26座桥梁,11座隧道,桥隧比高达85.36%,是湖北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

位于保康境内的保神高速两河口大桥(资料图) 杨东 摄
位于保康境内的保神高速两河口大桥(资料图) 杨东 摄

  据介绍,该项目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系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规划网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神农架林区与外界联通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项目对完善湖北高速公路网布局,进一步加强区域交通联系和经济沟通,促进襄阳和神农架林区的区域旅游资源、自然资源开发,推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保神高速正在进行最后收尾施工及联网调试。(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