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经最终核实2019年中国GDP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经最终核实2019年中国GDP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

2020年12月30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统计局30日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

  经最终核实,2019年,中国GDP现价总量为98651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435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介绍,按照GDP核算时效性的要求,中国年度GDP要进行两次核算,第一次为GDP初步核算,第二次为GDP最终核实。一般来说,与初步核算相比,最终核实结果会有所变化。

  年度GDP最终核实一般在隔年1月份左右完成。年度GDP最终核实能够利用更加全面、可靠的基础资料,这些资料包括国家统计局专业统计年报资料、部门年度财务统计资料、财政决算资料等。最终核实过程中,主要根据这些资料采用生产法或收入法核算各行业增加值及GDP。

  当天披露的数据还显示,按初步核算数计算的三次产业数据也有所调整。

  经最终核实,2019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7047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7亿元,增速为3.1%,保持不变。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8067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5494亿元,增速为4.9%,比初步核算数降低0.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为53537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138亿元,增速为7.2%,比初步核算数上升0.3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日程表,2020年中国全年经济数据将于2021年1月18日发布。(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