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科兴中维:超700万剂灭活疫苗已供应各省

北京科兴中维:超700万剂灭活疫苗已供应各省

2021年01月13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科兴中维:超700万剂灭活疫苗已供应各省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中维)董事长尹卫东13日在北京介绍,截至1月10日,该公司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已有超700万剂供应到国内各省,并与香港政府签署了100万剂供应协议。

  尹卫东在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已在去年4月进入Ⅰ期和Ⅱ期临床研究,证实了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之后分别在巴西、土耳其、印尼以及智利等国开始Ⅲ期临床研究。临床研究在不同国家采用的是相同的新冠疫苗,为同一批次,虽然每个国家的方案不完全一致,但总体上的评价至今已完成24400名志愿者的入组,主要研究数据已经陆续公布。

  他介绍,土耳其的中期分析保护率能达到91.25%,印尼的Ⅲ期临床研究结果保护率65.3%。巴西的Ⅲ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疫苗对重症和住院的保护率达到百分之百,对于就医(志愿者得病之后去医院看病)的保护率达到78%。对于高危人群医护人员的保护率总体上也达到了50.3%。

  “这些临床研究的Ⅲ期结果足以证明,‘克尔来福’新冠灭活疫苗在世界各地的安全有效性良好。”尹卫东说。

  他表示,北京科兴中维目前已完成年产5亿剂的疫苗一期生产线建设,并投入正式生产。经过中国国家药监局的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验收,同时完成了巴西、土耳其、新加坡和智利的GMP检查,能够充分保障现在疫苗的需求。目前,5亿剂二期生产线正在验收当中,预计2月份可投入生产。

  尹卫东透露,已陆续收到多个国家向北京科兴中维发出的新冠灭活疫苗的订单,包括印度尼西亚、土耳其、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特别是在中国批准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之后,印尼已经正式批准新冠灭活疫苗在该国的紧急使用。

  尹卫东称,截至1月10日,已超过700万剂灭活疫苗供应到国内各省,北京、广东等省已经大规模接种,已经看到良好的安全性效果,有效性正在研究和追踪当中。

  此外,他介绍,北京科兴中维已与香港政府签署了100万剂疫苗供应协议,将准时向香港提供疫苗。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当日介绍,中国国内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剂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

  她表示,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所有的地方都是按照区域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的原则来开展接种,目前接种的重点是18-59岁的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风险的人群,这是由“外防输入”的策略决定的。

  王斌称,随着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以及疫苗供应量的不断增加,会把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逐渐扩大,使疫苗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