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2点 央行称汇率双向浮动将成常态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2点 央行称汇率双向浮动将成常态

2021年01月18日 11:5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8日电 来自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数据显示,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45,调贬212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33,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4752,23:30夜盘收报6.4817。

  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对于去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5日在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上年末升值6.9%,波动幅度没有超过历史水平,比如2007年、2008年的波动幅度;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升值约4%,从历史上看年度的波动幅度也是处于中游。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值为6.90元,和2019年均值也是持平的。

  “总的来看,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与我国的对外贸易和经济基本面是相符的。与其他主要货币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幅度也较为适中。”孙国峰说。

  未来汇率走势如何?孙国峰指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取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变化等因素。总的看,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既不会持续升值也不会持续贬值,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上周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普涨,创下四周新高,因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持续造成影响,这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外媒援引分析师称,美元从上周开始由三年低点反弹,如果经济状况恶化,这一趋势可能还有进一步持续的空间,但美元的较长期前景依然疲弱。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管涛此前表示,人民币从去年6月开始震荡升值,现已进入第八个月,累计升幅超过10%。去年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就是多重利好共振,一个是中国疫情控制好,经济恢复好,美元走势弱,导致人民币一路升值。今年年初,人民币总体偏强是利好继续发挥作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