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富“打工人”身家650亿元 多人通过奋斗实现逆袭

最富“打工人”身家650亿元 多人通过奋斗实现逆袭

2021年01月1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金磊)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列出了前50名中国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来看看谁是中国最成功的“打工人”。

《2021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
《2021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

  最富“打工人”身家650亿元

  榜单显示,登上今年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的门槛为40亿元,平均年龄50岁,平均在目前公司工作了17年。

  其中,海天味业50岁的程雪以650亿元财富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首富”,也就是中国现在身家最高的打工人了。

  程雪是海天味业的二把手,1997年至2010年历任公司的策划总监、副总裁、董事,现任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她的财富上涨了一倍,位列去年胡润百富榜前100名。

甘肃一银行的点钞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艾庆龙 摄
银行的点钞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艾庆龙 摄

  阿里系上榜人数最多

  榜单显示,这50位中国最成功“打工人”,来自24家企业,有7家企业都有不止一位职业经理人上榜。上榜人数最多的是阿里系,其次是海天味业、海底捞和伊利等。

  阿里系共16人位列前50名,蚂蚁集团董事长48岁的井贤栋和阿里巴巴董事长48岁的张勇分别以175亿元和110亿元财富位列第三名和第八名。

  腾讯47岁的刘炽平以290亿元财富位列第二名;微信创始人51岁的张小龙以140亿元财富位列第四名。

  女性职业经理人闪耀榜单

  榜单显示,50人中共有11位女性,其中,3人进入前十名,分别是“中国职业经理人首富”海天味业程雪、海底捞杨利娟和阿里系童文红。

  杨利娟以125亿元位列第七,她1994年在海底捞就职,从最普通的服务员起步,当上了领班、大堂经理、店长,最后成为现在海底捞首席运营官,是海底捞四大创始人之外少数持股的高管之一。海底捞上市的时候,杨利娟就在现场,被称为“中国最牛服务员”。

  童文红以105亿元位列第十,她2000年进入阿里,最早是前台接待,之后陆续担任集团行政、客服、人力资源等部门管理工作,现担任阿里巴巴首席人力官兼菜鸟网络董事长,被称为阿里最励志的合伙人。

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童文红资料图。
阿里巴巴童文红资料图。

  另外,大家耳熟能详的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以59亿元财富位列第31名。滴滴出行总裁42岁的柳青以40亿元财富位列第47名。

  “中国女职业经理人很成功,前50名中国职业经理人中,五分之一都是女性,高于胡润百富榜上白手起家女企业家15%的比例。”胡润说。

  “打工人”如何才能逆袭?

  从居住地来看,前50名职业经理人分布在全国13个城市。杭州和北京以18人和11人占榜单六成,佛山以7人位列第三。

  胡润表示:“上这个职业经理人榜必须要靠股权价值,不能只靠收入,所以高收入的金领几乎不可能上榜。”

  “从职业经理人榜可以发现几条成功之路,比较常见的是毕业后直接进入一个早期创业团队,跟着团队一步步做大,像海底捞的杨利娟;或者先到一家成熟的世界500强企业积累经验,合适的时候再加入一家快速成长的企业,像阿里巴巴的张勇。”

  打工人,你的身家多少?(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