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三大股指高开创指涨0.4% 医疗板块表现强势

A股三大股指高开创指涨0.4% 医疗板块表现强势

2021年01月21日 09:4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21日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幅0.22%,报3590.92点;深成指涨幅0.19%,报15251.67点;创业板指涨幅0.4%,报3217.83点。盘面上,农业综合、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玻璃制造、黄金等板块领涨;汽车服务、机场、航空运输、汽车整车、其他采掘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截图

  个股方面,1400只个股上涨,其中昆仑万维,ST威龙,湘潭电化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16只个股下跌,其中爱迪尔,ST亚星,ST岩石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天元股份、若羽臣、中天火箭、开普检测,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天元股份、若羽臣、中天火箭、开普检测。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140点,报6.4696。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12.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98亿元,融券余额报908.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49亿元,融券余额报547.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9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98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6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9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3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77.6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3.9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46.0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28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离春节已经不远,A股市场形成的春季攻势仍然在进行中,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由于对于之前涨幅比较大的消费白马股存在一些估值上的分析,所以近期出现了回调,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股调整幅度较大,我认为这些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业绩优良的消费白马股仍然是最值得配置的品种,建议大家可以逢低去配置这些好的白龙马股,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他认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新基建的七大领域,有可能是今年又一个投资主线,包括像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这些新基建的七大方向也是提振今年经济增速的重要方面同时代表了科技转型的方向,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华安证券认为,疫情整体可控,不会改变经济强劲上行的方向和趋势,因此复苏主线和高景气板块仍有可为机会。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周期高景气的上游大宗商品和中游制造,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二是高景气度确定延续、业绩改善、十四五订单饱满的成长科技,如军工、电气设备等;三是处于增速改善、持仓底、估值底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和非银等。综合来看,首选有色、军工、金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