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在华企业设千万元慈善金帮助困境少年儿童

新加坡在华企业设千万元慈善金帮助困境少年儿童

2021年01月2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加坡在华企业设千万元慈善金帮助困境少年儿童
    图为“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设立。 王孟举 摄

  中新网重庆1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由5家新加坡在华企业联合发起的“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21日在重庆市慈善总会设立。1000万元人民币的慈善专项基金将用于帮助中国社会弱势群体和困境少年儿童。

  据介绍,该慈善专项基金是在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总裁张辉汉倡导下,由集团在华下属企业,即南京海底世界、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合肥海洋世界、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暨汉海鲸豚湾水世界、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等五家分公司联合发起成立。

图为Home尧泰汉海公益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基金捐赠方供图
图为Home尧泰汉海公益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基金捐赠方供图

  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中国区项目总监张骏骅介绍,基金设立目的是致力于帮助中国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困境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企业关爱和精神抚慰。未来,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将作为专项基金的项目执行方,持续开展关注困境少年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慈善活动及中国《慈善法》规定的其他慈善公益事业。

  张骏骅说,该集团长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4月,集团成立Home尧泰汉海公益组织,旗下各子公司作为Home尧泰汉海公益组织各分支机构,坚持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比如“志愿之光·关爱困境儿童”圆梦之旅活动从精神上、心灵上对困境儿童给予帮扶;“真情心系折翼天使·圆渝西儿童海洋梦”活动在提高脑瘫儿童社会适应能力、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同时促进亲子情感;还开展有“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行走的格桑花”“快乐成长营”“圆梦之旅”“海洋科普和海洋环保教育”等关爱活动。2020年,为助力抗击疫情,该集团旗下的5家公司为“抗疫天使”们提供免费入园游玩,为部分援鄂的医护人员赠送全家终身免费游玩卡,总价值达3015余万元。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期待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围绕帮扶中国边远山区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更多实实在在的活动,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于1994年成立于新加坡,目前已累计在中国实现投资18亿元人民币,总共完成44000立方米水体量的海洋馆,每年接待游客量超300万人次。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