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边城满洲里2020年出口防疫物资6亿元 俄罗斯为主要出口国

中国边城满洲里2020年出口防疫物资6亿元 俄罗斯为主要出口国

2021年01月23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边城满洲里2020年出口防疫物资6亿元俄罗斯为主要出口国
    图为满洲里海关所属十八里海关关员验放出口防疫物资。 郑广林 摄

  中新网满洲里1月23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3日对外消息指,在过去的2020年,经满洲里海关关区出口防疫物资贸易值6亿元(人民币,下同),俄罗斯为主要出口国。

  满洲里海关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满洲里海关关区出口防疫物资贸易值6亿元,同比增长14.4倍。其中,俄罗斯为该关区防疫物资主要出口国,贸易值达5.2亿元,占86.5%。

  除俄罗斯外,满洲里海关关区2020年出口防疫物资的国家还包括德国、西班牙、立陶宛、英国、瑞典等。

  满洲里十八里海关查验科科长蓝晓东说,2020年以来,每天都有大量防疫物资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占到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总额的10%以上;商品种类除了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手套等比较常规的防疫物资外,制氧仪、红外线测温仪、熔喷布等也占到一定出口比例。

  专家指,随着国外疫情在冬季二次暴发,预计全球将会有更大医疗物资缺口。这也是中国边城满洲里2020年出口防疫物资贸易值达6亿元的主要原因。(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