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线全线铺轨完成

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线全线铺轨完成

2021年02月0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线全线铺轨完成
    铺轨作业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内江2月1日电 (记者 刘忠俊)2月1日10时58分,随着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全线(简称:内自泸线)最后一组500米钢轨在内江高铁北站稳稳落下,这标志着内自泸线轨道铺设施工圆满完成。

铺轨机正在向前推进。 刘忠俊 摄
铺轨机正在向前推进。 刘忠俊 摄

  2月1日,位于内江高铁北站内的铺轨现场机器轰鸣,最后一组重60余吨、长500米的钢轨从铺轨机前端送出,拖轨车履带碾压着道砟,牵引着钢轨向前缓缓延伸,放置钢轨、传送轨枕、精准布枕、放置垫板、连接加固……现场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铺轨作业吸引了不少工人和市民围观和拍照。

  据了解,内自泸线轨道铺设启动以来,各参建单位调集精兵强将,顶烈日、冒风雨、战严寒、抢昼夜组织施工作业。在确保安全优质前提下,科学高效完成铺轨作业。同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及时跟进介入检查和验收,全力保障铁路如期建成运营。

川南城际铁路线路示意图。(红线) 刘忠俊 摄
川南城际铁路线路示意图。(红线) 刘忠俊 摄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以铺设有砟轨道为主,全线采用跨区间无缝线路,全长130余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铺设正线约268公里,站线约27公里,道岔119组。“首铺从2020年6月12日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期紧、工序复杂、设备多,人员组织困难等。”中铁八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周佳成称,为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部采取派人驻厂等措施,为铺轨顺利完成提供了充足保障。同时引进了CCPG500A型长钢轨铺轨机组,实现日平均3公里的铺轨进度。“铺轨工程完成后,线路将逐步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周佳成表示。

左边一列高铁正在驶离站台,右边铺轨机抵达内江北站站台。 刘忠俊 摄
左边一列高铁正在驶离站台,右边铺轨机抵达内江北站站台。 刘忠俊 摄

  据悉,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后,内江、自贡和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全线建成后,宜宾也将融入川南半小时经济圈。同时,上述4个城市至成都、重庆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至昆明、西安、贵阳形成3小时经济圈。(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