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超100亿件 仅用38天

2021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超100亿件 仅用38天

2021年02月08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邮政局获悉,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月7日,2021年的第38天,第100亿件快件产生。

  达到100亿件快件,2019年用了79天,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用了80天。快递百亿业务量所用时间再次刷新记录,凸显了快递行业的蓬勃活力。

  与往年不同,在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网络拜年、快递购物成为过年新方式。流动的年货催生了新的消费需求,激活了庞大的内需市场,也为快递行业的2021年开局带来新机遇。

  数据显示,从1月20日“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中国网络零售额已超过5100亿元人民币,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平均增长三成以上。

  春节将近,邮政EMS、顺丰、京东物流、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和极兔等快递企业纷纷宣布“春节不打烊”,并从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做好保障,同时还为留守的快递员等员工提供激励政策和福利,以保证寄递渠道畅通和服务质量稳定。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行业认真科学研判本地区、本网络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和寄递服务需求,精准组织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