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都长江大桥通车 完善长江湖北段过江通道布局

湖北宜都长江大桥通车 完善长江湖北段过江通道布局

2021年02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宜都长江大桥通车 3小时到达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湖北宜都长江大桥通车 完善长江湖北段过江通道布局

  中新网宜昌2月9日电 (董晓斌 张发智 朱灿义)湖北宜都长江大桥9日正式通车,从武汉开车到宜都只要3小时,比以前节省50分钟,进一步完善了长江湖北段的过江通道布局。

湖北宜都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周星亮 摄
湖北宜都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周星亮 摄

  宜都长江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纵线G59呼和浩特——北海高速公路宜昌至张家界段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省“753”骨架公路网中规划“纵6”的重要组成部分。

宜都长江大桥是是湖北省“753”骨架公路网中规划“纵6”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星亮 摄
宜都长江大桥是是湖北省“753”骨架公路网中规划“纵6”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星亮 摄

  该桥是一座主桥主跨1000米双塔钢桁梁悬索桥,桥面全长2761米,主桥、引桥、接线全长15.7公里,总投资33.85亿元,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大桥起点位于宜昌高新区白洋林场,对接宜张高速公路当阳至枝江段,途经宜都市陆城、姚家店、枝城,终点在宜都市枝城全心畈与宜张高速公路宜都至五峰段连接。

  湖北宜都长江大桥公司董事长叶志华介绍,在大桥的施工过程中,主要存在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协调界面复杂、突发疫情工期延误等困难。为高质量完成既定施工任务,该公司克服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其中,国内首创的浅埋式扩大基础锚碇方案,为项目节约造价近1亿元。

宜都长江大桥是一座主桥主跨1000米双塔钢桁梁悬索桥 周星亮 摄
宜都长江大桥是一座主桥主跨1000米双塔钢桁梁悬索桥 周星亮 摄

  宜昌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因长江而“生”、因三峡而“兴”。宜都长江大桥是宜昌市第2座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第8座建成通车的长江桥梁,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五峰、鹤峰等武陵山贫困地区和宜都市通往武汉、直达长三角的时间缩短近1小时,也为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宜都长江大桥通车后,伍家岗长江大桥也将在2021年通车,届时宜昌市通车的长江大桥将达到10座,与武汉一样成为湖北省拥有长江大桥“两位数”的城市。(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