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民众户外享春光 短途自驾游成出行主流

湖北:民众户外享春光 短途自驾游成出行主流

2021年02月15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民众户外享春光短途自驾游成出行主流
    天气晴好,民众在户外感受明媚春光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2月15日电 (梁婷 邢君成)农历大年初四,湖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民众走出户外感受春光,短途自驾游成为出行主流。湖北省文旅厅数据显示,2月15日,该省重点监测的30个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68万人次,综合收入约2613.1万元。

  假日期间,随着气温逐步回暖,近距离、短周期的家人团聚游,亲子短线、乡村旅游受到游客青睐。游客多选择市内、近郊、周边等景点游玩,以自驾游为主。几天来,全省冰雪运动持续火爆。

武汉东湖迎来游客 梁婷 摄
武汉东湖迎来游客 梁婷 摄

  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的前提下,湖北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旅游景区等单位和市场主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上各类文旅“年味大餐”。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利用直播等方式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如咸宁、潜江推出线上名家谈传统文化活动,鄂州开展“书香暖春意民俗贺新春”线上答题活动,荆州市博物馆推出“新年游荆博”体验VR设备活动。

游客在武汉东湖观鱼休闲 梁婷 摄
游客在武汉东湖观鱼休闲 梁婷 摄

  春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值守一线,指导旅游景区增加开放数量;指导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旅游景区,分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75%的限流标准,采取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保持距离等措施;加强对文艺演出等活动的分类管理。

  2月1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井然有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省无重大责任投诉事件,无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