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风景 福建春节旅游市场“吸金”66.59亿元

“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风景 福建春节旅游市场“吸金”66.59亿元

2021年02月1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2月18日电 (记者 闫旭)这个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催生出文化旅游市场全新的消费趋势。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18日披露,据监测数据测算,2021年春节期间福建累计接待游客1612.4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59亿元(人民币,下同)。

  为更好满足民众春节期间在闽过年旅游休闲需求,福建各地有序开展祈福迎新、民俗文化活动,加之天公作美,晴朗与升温相伴而行,民众纷纷走出家门,民俗文化游、都市休闲游持续活跃,温泉养生游、乡村体验游等热度上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文化过年成为新时尚,是福建这个春节假日文旅市场的一个主要特征,具体表现为文博游览持续升温,“观影过年”成新年俗,线上“云”游受青睐。

  留在福州过年的陈丹丹这个春节假期里就带着孩子观看了福建博物院“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福建省美术馆“漆彩缤纷——福建省美术馆馆藏漆画迎春展”等多场展览,“希望让小孩能通过展览感受乡愁的美好,也能吸取勤奋、开拓进取的力量。”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春节期间,“漆彩缤纷——福建省美术馆馆藏漆画迎春展”连续多日人流量超2000人次,福建省博物院、民俗博物馆、非遗博览苑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接待游客8.38万人次。

  厦门市牵头组织商业影院业者推出优惠观影措施,为留厦人员“观影过年”创造良好条件。大年初一(2月12日),厦门53家商业影院观影人数超19万人次,总票房达929.3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3%,创下厦门电影史上单日票房新高,位居福建前列。

  福建省各文艺院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演出服务,如漳州开展线上“云游漳州”活动、举办线上新春文艺展演,莆田推出“牛年福气重,做岁焰灿灿——莆田文旅春节线上作品展播”活动,让民众“云”端共享具有福建特色的文艺精品。

  在百余项“就地过年”景区优惠措施拉动下,福建各地城市及周边市场火热升温,“就地过年”效应显现。春节期间,福建各城市市内休闲游成假日出行主流,城市公园、休闲街区等开放式景区景点成热点,都市休闲游受热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称,春节期间福建各地接待本地游客的比重接近六成。

  “夜游产品”也丰富了游客夜间生活,激发城市夜间活力。特别是,大年初一晚,2021年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和小金门上林村同时绽放,吸引游客数以万计现场观看,传递两岸民众对新春、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