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创新示范 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工

聚焦创新示范 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工

2021年02月18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聚焦创新示范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工
    图为活动现场。 李绿桐 摄

  中新网重庆2月18日电 (韩璐 李绿桐)18日,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现场考察活动在重庆荣昌、四川内江两地举行。作为重庆市和四川省共建的9个毗邻地区合作功能平台之一,该示范区是唯一一个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功能平台,主要聚焦农业高新技术创新示范。

  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年12月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两地要“建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共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地处成渝地区主轴线上的四川内江、重庆荣昌是两地合作的桥头堡,拥有扎实的农业产业基础。当日动工的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包括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产业集群、川渝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及融合发展示范区、川渝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项目等6个重大项目,含内江、荣昌子项目近30个。

  “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正成为重庆、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四川省内江市市长郑莉表示,此次签约6个项目协议,涵盖了农业科技创新、道路基础设施和生猪柑橘稻渔特色产业,是内江、荣昌助推“双城记”、融入“经济圈”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成果。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区和内江市的合作具有一定的历史渊源、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发展现代农业,不仅是振兴内江与荣昌的经济,同时也是为成渝之间创造合作的样本。

  当日,重庆荣昌区与四川内江市还签订了《共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资中研究所合作协议》《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建长江上游川渝优质血橙出口基地战略框架协议》等6个协议。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