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移动大会年度首秀“移师”上海 看好中国有效防疫

世界移动大会年度首秀“移师”上海 看好中国有效防疫

2021年02月1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移动大会年度首秀“移师”上海看好中国有效防疫
    资料图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2月18日电 (郑莹莹)记者18日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在“暂停”了一年多后,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移动大会)2月的“全球年度首秀”将从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师”上海。据称,这是因为主办方看好中国的有效防疫和产业生态。

  主办方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当天介绍,MWC是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一个重要活动,通常“首秀”是每年2月在巴塞罗那举办,“定调”产业发展风向;因为疫情原因,去年线下活动全部停了后,今年把“首秀”放在上海,“因为中国疫情防控有效,还因为中国的产业发展非常强劲,5G基站建设等方面在全球遥遥领先。”

  通常,MWC首发是2月在巴塞罗那,接着6月在上海,然后是10月在美国洛杉矶,全年一共三场。斯寒介绍,按目前计划,今年在2月开启“上海首秀”后,MWC将于6月在巴塞罗那、10月在美国洛杉矶继续举办。

  MWC“上海首秀”将展示中国在5G、经济复苏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倡导国际间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据介绍,虽然其规模相较往年有所缩小,但仍备受业界关注。

  斯寒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主办方没有邀请海外嘉宾来上海,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但这仍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活动,因为截至目前参加的200家展商中,其中有50家是海外品牌展商,是由这些海外品牌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来参加大会的。

  据介绍,今年的MWC上海展商覆盖电信制造商、消费者终端、工业设备厂商、无线技术等,国际展商主要有:爱立信、高通、诺基亚、三星、巴斯夫、戴尔、北欧半导体、思佳讯、希捷数据、意法半导体、艾迈斯半导体、比利时电信、布鲁塞尔投资促进处等50家海外品牌展商。

  在疫情防控上,据悉,主办方将从实名登记、人脸识别、体温测量、戴口罩、查看行程码等多方面着手。(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