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关总署:RCEP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将启动征求意见程序

海关总署:RCEP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将启动征求意见程序

2021年02月28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海关总署28日称,目前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系统正在抓紧完成系统调整准备,“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计划于近期启动征求意见程序。

  海关总署称,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实施的技术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原产地标准转版和原产地规则实施指引等中方提案的拟定,并将积极推动RCEP各方尽早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包含出口签证、协定税率适用等功能在内的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系统正在抓紧完成系统调整准备。在新起草的配套规章中,“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计划于近期启动征求意见程序。

  另据海关总署统计,1月份海关办理应税进口报关单114.3万份,涉及税款1598.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担保放行报关单40.3万份,涉及税款775.7亿元,占48.5%。在担保放行报关单中,凭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保函担保放行的报关单30.7万份,税款562.0亿元,占72.4%;凭关税保证保险担保放行的报关单9万份,涉及税款126.6亿元,占16.3%;凭保证金担保放行的报关单0.6万份,涉及税款87.1亿元,占11.2%。(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