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汽车板块领跌

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汽车板块领跌

2021年03月03日 09:3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3月3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稀土、汽车、煤炭、海运板块回调,汽车、航天军工、工程机械、白酒等板块领跌,环保、电力板块强势。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开盘,沪指跌0.24%,报3500.16点;深成指跌0.48%,报14679.84点;创业板指跌0.53%,报2951.29点。

  盘面上,工业金属、黄金、其他采掘、造纸、钢铁II等板块领涨;汽车整车、航空装备、饮料制造、电源设备、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铝、钛白粉、石墨电极、白糖、昨日涨停等涨幅居前,BDI指数、疫苗检测溯源、3D玻璃、共享单车、航母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97只个股上涨,其中金安国纪、科信技术、京粮控股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144只个股下跌,其中金瑞矿业、天禾股份、申通地铁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百亚股份、地铁设计、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百亚股份、地铁设计、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60个基点,报6.456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18.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56亿元,融券余额报882.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43.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1亿元,融券余额报552.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97.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67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6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0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9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6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34亿元。

  长江证券认为,2021年不会是熊市,但分化或将加剧。一季报后,更多的结构机会将涌现。“确定性溢价”或有跌出来的结构机会,但最大弹性是中盘“隐形冠军”。上半年,轻总量重结构。行业配置上,增配通胀传导链,如造纸、玻纤、电解铝等中上游制造。增配大金融。成长板块维持半导体及军工的优选配置。

  国信证券指出,春节复工以来,市场风格迎来明显变化,节前热门的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等板块在节后连续回调,A股主要指数和多数行业估值分化程度加速收敛,机构重仓股的行为尤为引人关注。展望后市,当前位置市场见顶的可能性较小,以往市场见顶往往都会出现“补涨”“消灭低价股”等特征,从而使得市场整体估值都较高。在市场整体不高,且经济复苏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后续行情会出现更多轮动和扩散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