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50天突破10亿元

浙江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50天突破10亿元

2021年03月12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50天突破10亿元
    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目的国排名前十 王凌云 摄

  中新网湖州3月12日电(记者 施紫楠)截至3月12日,浙江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中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下简称“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成交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大关。

  织里镇被称为“中国童装之都”,有35万外来人口,童装年销售额超过650亿元人民币。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自2020年12月25日正式开通以来,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共计1538单,15400.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亿元。

织里童装市场 王凌云 摄
织里童装市场 王凌云 摄

  出口货物主要流向以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为主的东南亚地区,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塔吉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和非洲地区,涵盖69个国家和地区。商品货物种类主要有童装、纺织品、玩具、塑料制品、合成纤维制品等各类日用消费品。

  湖州织益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泽来到织里已经十余年时间,自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正式开通以来,该企业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成交额已达800余万美元。

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首单仪式 王凌云 摄
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首单仪式 王凌云 摄

  “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开通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出口业务流程变得更加简便。以前一个集装箱的货,需要跟十几个厂家沟通费用问题。现在不仅免去了这个流程,还解决了单小货杂商品以‘一般贸易’出口时无合格证、无发票等困难。”王林泽说。

  7天(中国法定节假日及周末除外,下同)成交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50天成交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正逐渐发展成为中国童装销往海外市场的中坚力量。织里镇副镇长费一鸣说,“突破10亿元人民币大关,是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新起点,织里将以此为契机,开启‘中国国际童装之都’新征程。”(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