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指数发布 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

2021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指数发布 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

2021年03月1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2021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指数18日下午在福建福州发布。由上海社会科学院课题组编著的该指数显示,2019-2020年中国各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发展指数综合得分上,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

  当天下午,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等承办的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指数发布仪式暨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上海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黄复兴对跨境电商行业指数进行发布解读称,该指数反映了中国各省跨境电商出口现状和水平,并对其发展潜力、产业竞争力、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行评估分析,力求为中国各省进一步有效推动跨境电商出口提供参考,促进中国跨境电商长效、有序、健康发展。

  在2019-2020全国各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发展成长潜力指数方面,黄复兴指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东南沿海省份以及云南、湖南、湖北等部分中西部省份跨境电商成长潜力较高。

  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蓝皮书也在会上发布。该蓝皮书显示,过去一年,全球电商呈现疫情之下,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39140亿美元,增长率为16.5%,在全球零售业销售额的占比为16.8%,规模第一的国家是中国。

  对于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蓝皮书还指出,新冠疫情将改变传统贸易方式,且不可逆,跨境电商将对现代贸易体系造成根本性改变,跨境电商仍将保持高位增长,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商业主体。

  当前中国跨境电商贸易飞速发展,连续三年年平均增速近30%。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行业的建设和发展,聚焦跨境电商行业资源,共建跨境电商新生态。(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