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铁路清明客流量超1000万人次

长三角铁路清明客流量超1000万人次

2021年04月0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杭州4月6日电 (张煜欢)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2日至5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098.5万人次,约占中国铁路客发量的22.7%,日均发送274.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25.2%,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8.9%。

  在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形势下,作为“就地过年”结束后的首个小长假,今年的清明假期展现出了补偿式的“出行热”,民众出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假期首日(3日)和尾日(5日)两天客流相对集中,假期次日(4日)为客流低谷,整体呈现“N”型走势。

  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发送短途管内旅客929.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9%,城际客流和周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扫墓为主,主要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

  其中,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121.93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8.3%。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6.26万人次,沿线客流热度不断升温。

  除传统的沪宁、沪杭、甬温等旅游、扫墓线路外,沪苏通、盐通、连镇、徐连等高铁新线客流较日常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针对清明假期每天不同的运力需要,长三角铁路运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动态预测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共增开旅客列车488列,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1780列,实施普速列车加挂车辆297辆次。(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