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建设“智慧服务平台”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青海建设“智慧服务平台”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1年04月0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建设“智慧服务平台”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图为签约现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4月9日电 (孙睿)9日,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智慧服务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旨在推动银企合作对接,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省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45.5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的94%,全省民营经济贡献了37.3%的地区生产总值、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进出口总额、70%以上的品牌、86%的科技型企业、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在推动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然存在,创新发展能力不足、市场需求不旺等困难依然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如何助力民营企业走出现实困境,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引导民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为民营经济办实事、开新局的当务之急。”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文华介绍。

  张文华说,“智慧服务平台”的建设要在以金融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优化顶层设计,突出平台的综合服务属性,将党建工作、法律维权、政策信息、诉求反映等模块科学合理的纳入平台建设,通过不断地实践探索和创新,提升平台服务的综合水平。同时要立足青海民营经济实际,通过平台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建设实现工商联管理效能、服务效能全面提升,积极打造务实管用的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平台,以金融手段破解发展难题,不断丰富“网上办”“异地办”“指尖办”的服务内容,为民营经济持续注入数据优势、金融活水和便捷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翀说,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做好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同时发挥银行的金融专业优势及工商联和商会的组织优势,寻找赋能商会、服务民营企业的有效路径。

  张文华表示,今天“智慧服务平台”的签约建设,既是为民营企业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为青海省民营经济发展赋能、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瓶颈的创新之举。(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