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打造厦门5G之城 引领数字未来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打造厦门5G之城 引领数字未来

2021年04月0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打造厦门5G之城引领数字未来
    签约仪式。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4月9日电(记者 杨伏山)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简称“厦门电信”)与华为公司9日在厦门共同签署“5G City”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全球第一个规模发布超级上行的厦门5G之城。

  当天,合作双方联合举行“5G City,翼鹭有为”厦门“5G City”发布会,此次合作是双方对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新基建发展布局以及厦门市“高素质标杆、高颜值典范、现代化前沿、国际化枢纽”建设的高度响应,旨在通过“5G City”主题活动开展系列联合创新,打造5G精品网络城市。

联合发布会现场。 杨伏山 摄
联合发布会现场。 杨伏山 摄

  合作双方均表示,将以更多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打造优质5G网络,创新升级用户体验的2C应用,共同加速2B产业数字化进程,夯实厦门数字经济底座。

  会上,厦门电信描绘了“5G City”的发展蓝图,围绕2C、2H、2B各领域开展探索实践,以实现各行各业的新体验、新应用、新融合、新发展。

  厦门市副市长张志红在致辞时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尤为重要。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厦门要继续在5G新基建建设、创新应用、融合发展等方面综合发力,夯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底座”。

  她希望双方合作加快5G建设和应用落地,让5G惠及百姓、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生态合作,为厦门迈向“两高、两化”数字新时代的发展注智赋能。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高金兴认为,5G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福建5G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实现网络领先和技术创新引领。厦门电信5G发展快步向前,致力于打造极致的5G网络体验,促进2C、2H、2B各领域实现新体验、新应用、新融合、新发展,为建设厦门数字经济标杆、激发厦门科创活力奠定良好基础。

  他向与会者披露一个好消息说,中国电信天翼云研发基地已落户厦门并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厦门云资源能力可达9万核云桌面+4500核云主机,为厦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础。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华为将与厦门电信共同打造厦门5G之城,以更多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打造最好的5G网络,夯实数字经济的底座。华为将与中国电信和广大合作伙伴一起,构建5G生态,促进产业的良性发展。

  “共建厦门5G City,既是对厦门地方政府建设‘高素质标杆、高颜值典范、现代化前沿、国际化枢纽’的城市规划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也是践行集团柯瑞文董事长在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提出的‘行业共生、产业共生、客户共生’的5G发展理念。”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总经理王怡平表示,“厦门电信5G City发展蓝图将是以泛在的优质网络,夯实厦门新基建底座;以极致的网络体验,改变市民社交娱乐;以丰富的智慧应用,赋能厦门千行百业;以5G新生态赋能新经济,形成对本地经济的有效投资拉动”。

  厦门电信持续推进5G创新实践,已在厦门率先实现“超级上行”“动态频谱共享”等多个5G先进技术规模落地,让厦门电信5G网络速度更快、覆盖更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电信已开通1600多个5G基站,实现了城区及重点乡镇5G信号的连续覆盖。同时,基于“5G+云+AI”的高算力综合优势,厦门电信树立了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传媒等多个5G行业应用标杆,包括与林德叉车联合研发的福建首例“5G+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应用、与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医院共同打造的福建首家5G全覆盖医院等,极大地促进了5G在厦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