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整顿虚假签收等快递末端服务问题

北京整顿虚假签收等快递末端服务问题

2021年04月12日 04:18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整顿虚假签收等快递末端服务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李宁)为切实加强快递末端投递服务规范管理,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保障快递服务质量,日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递末端投递服务专项治理工作。

  北京邮政管理局将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全面整治快递末端服务问题,着力提升首都投递服务质量,将成立北京局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快递末端投递服务质量专项治理。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措施,有序推进实施。特别是将根据用户反映较多的末端投递服务问题,以整顿治理不按址投递、“虚假签收”、违规收费等问题为重点,督促企业严格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严格执行《快递服务》标准,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同时,将通过加强组织动员部署,开展企业自查自纠,加强法律法规宣贯,定期通报督促指导,开展双随机检查,强化执法办案力度等措施,务求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巩固提升,要求各派出机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各类服务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坚决整治快递服务违法违规问题,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质量。

  北京邮政管理局将按照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分阶段开展治理工作,强化监管措施,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首都快递服务质量监管工作。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