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山隧道贯通 宾南高速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东山隧道贯通 宾南高速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1年04月19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山隧道贯通宾南高速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图为东山隧道贯通现场。 周群能 摄

  中新网昆明4月19日电 (刘欣冉 谢裕增)记者19日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当日,云南宾(川)南(涧)高速公路全线最长连拱隧道——东山隧道左幅顺利贯通,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山隧道为连拱隧道,隧道全长478.96米。该隧道所处地势陡峻,地形起伏较大,为桥隧相连隧道,隧道中部灰岩地段集岩溶、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施工难度大。

图为宾南高速公路浑水海立交施工现场。 周群能 摄
图为宾南高速公路浑水海立交施工现场。 周群能 摄

  项目管理人员介绍,隧道施工中通过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径向注浆、超前小导管及加强锁脚等施工措施,克服了复杂地质影响。通过增设初支钢拱架钢牛腿、上下三角区树根桩注浆、EVA减震材料、防裂钢筋网等措施防控先行洞衬砌开裂。同时加强加大资源投入,紧凑工序循环等措施,仅用8个月时间就实现了该隧道的顺利贯通。

  宾南高速公路项目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起于大理州宾川县,止于南涧县,里程全长97.3千米,双向4车道。该条高速是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昆瑞对外开放经济带建设等实施机遇下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矿产及旅游产业开发具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