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加强反垄断监管执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加强反垄断监管执法

2021年04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4月22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反垄断工作“大年”,要进一步加强反垄断监管执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体系,提升反垄断监管能力水平等。

资料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资料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会议指出,2020年是反垄断工作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市场监管总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监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深化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加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和反垄断配套立法,推进《反垄断法》修订,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办结垄断案件109件、罚没金额4.5亿元,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485件、审结473件,附条件批准4件,有力促进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反垄断工作“大年”。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反垄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保护市场公平竞争和维护消费者利益为主线,坚持支持发展和依法规范并重、坚持治“果”和治“因”并重、坚持监管执法和制度建设并重,进一步加强反垄断监管执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体系,提升反垄断监管能力水平,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云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作会议交流发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