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21年04月23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图为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启动仪式。重庆科技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23日举行“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开通并上线试运行。

  据介绍,平台实现了两地用户统一身份认证、一键登录、仪器设备共享等功能。双方将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大力联合推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服务,为两地进一步深化区域科技协同创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目前,平台已整合开放川渝两地大型仪器设备14090台/套,其中,四川省50万元以上仪器3132台/套,重庆市20万元以上10958台/套,总价值112亿元。

  记者获悉,在科技资源共享方面,川渝将共同推进以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为核心的科技资源数据开放共享,实现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数据标准化、智能化和互联互通,将其打造成为推动川渝两地协同创新的重要科技资源,并探索形成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跨区域开放共享的服务机制。

  在科技资源服务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集聚围绕大型科研仪器开展的检验检测、研究开发、技术咨询等服务,打通川渝两地用户需求与服务对接通道,为两地交流合作、科技创新等提供重要支持。

  在数据安全方面,双方则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资源数据安全,强化个人信息、服务交易、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等信息数据的保密管理,严防丢失泄密。

  据悉,会上,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作为承建单位签署了《川渝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数据开放共享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形成重庆基地和成都基地为主的“一平台,两基地”格局,进一步提升两地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