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保利集团谈央企“走出去”:四方面推动国际化

保利集团谈央企“走出去”:四方面推动国际化

2021年04月30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周锐)近年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央企业“走出去”号召,越来越多的央企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在“十三五”不断拓展国际化业务基础上,保利集团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从四方面推动国际化。

  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介绍说,近年来,保利集团海外布局不断优化,为打造“全天候”跨国企业奠定了基础。集团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7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87处驻外机构和项目。

  他介绍说,“十三五”期间,保利集团在悉尼、伦敦、洛杉矶等多个国际化大都市开发房地产项目,与10多个国家开展24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引进国际知名院团演出项目一万余场,为全球83万多家企业和政府提供先进的通信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稳妥推进与境外龙头企业合作。

  此外,保利发展下属公司还获得洲际、希尔顿等多个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的委托管理,保利久联与世界最大民爆企业澳瑞凯成立合资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共享诺基亚的全球技术资源。

  对于“十四五”的发展战略,保利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曦指出,作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和建立的企业,保利集团一直致力于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专业、诚信、担当、负责的企业形象。有生意网,也更我们自己的朋友圈,朋友多了自然就好办事。

  张曦指出,十四五期间保利国际化主要路径有四方面: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互利共盈,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惠及他人。

  二是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对标本领域优秀企业,取长补短,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境内产业的支持,境外国际经营的双高增长,推进国际文化的交流,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

  三是要提升团队国际化经营全过程运营能力,强化风险防控,防止境外国有资产流失,重视国际化经营过程中法律风险防范,妥善处理好劳动用工、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及合规经营方面的问题。

  四是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交往,展现中国国有企业的视野和担当,服务保利集团各板块国际化经营,拓展线上和线下多渠道合作,构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