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5% 仓储行业继续保持活跃

4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5% 仓储行业继续保持活跃

2021年05月06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中国仓储指数,2021年4月份为55.0%,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 表明在国内经济保持平稳恢复的背景下,仓储业务活动继续保持较为明显的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 中国仓储指数2021年4月份为55.0%,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延伸业务量指数、企业员工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余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由21类商品组成的2021年4月期末库存指数为56.2%,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反映出行业库存水平仍保持高位。分品种来看,生产资料类商品中,矿产品、建材、化工类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明显回升;生活资料类商品中,家电类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明显回升。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勇认为,4月份仓储指数在上月的高水平基础上继续小幅回升,达到55%的高位,业务量、设备利用率和平均库存周转次数等指数回升幅度较为显著,表明在国内经济保持平稳恢复的背景下,仓储业务活动继续保持较为明显的增长态势。业务利润指数继上月转降为升后,本月再次回升,表明企业经济效益继续好转。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在扩张区间保持高位运行,表明市场对未来仍有信心。综合来看,仓储行业继续保持活跃,显示出较为明显的旺季特征。 (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