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新疆兵团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2021年05月0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招商引资持续发力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在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某生产车间里,技术人员在检验高性能大口径螺旋钢。 栗卫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8日电 (史玉江)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持续发力。1月,第八师石河子市重点跟进项目40个,计划投资201亿元;2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在东莞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20个;3月,第一师阿拉尔市分别与4家企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达408亿元;4月,第七师胡杨河市集中开复工项目221个,总投资477亿元……

  “五一“假期期间,第五师双河市招商引资企业内蒙古丰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压电极箔项目的建设现场,主体厂房已完工,正在铺设地下管网。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预计今年8月竣工投产,年产值可达6亿元。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益林说:“我们计划6月底开始安装设备,力争8月投产。”今年以来,第五师双河市一季度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4个,完成实物量投资4.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6%。

  该师市借助毗邻阿拉山口口岸的区位优势,围绕农产品和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科技、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保税物流等产业,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了项目对接洽谈、前期考察、选址、签约落地服务的无缝对接。

  截至发稿,第五师双河市在谈项目152个,投资总额423亿元;新签约项目86个,投资总额395亿元;落地项目31个,开工项目19个。

  目前,在第六师军户农场四连,由新疆三宝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啤酒花产业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共分三期进行。

  今年以来,第六师军户农场通过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加快啤酒花产业发展,通过发展订单农业带动职工增收致富。

  2020年,新疆兵团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000余个,形成实物量近800亿元,有效拉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新疆兵团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行之有效的抓手,做好项目谋划,研究产业政策,梳理产业链条,找准产业链上的优势区域和龙头企业。当前,一批招商人员已赴全国各地洽谈,后续一批项目将签约落地。(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