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口火山荔枝大量上市 今年预计产量8万吨

海口火山荔枝大量上市 今年预计产量8万吨

2021年05月15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口火山荔枝大量上市今年预计产量8万吨
    图为海口火山荔枝。凌楠 摄

  中新网海口5月15日电 (凌楠)5月15日,2021海口火山荔枝丰收节暨“荔志叔”大比武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举行。据了解,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计产量8万吨。

  近期,海口火山荔枝已大量上市。海口火山荔枝成熟期短,较其它荔枝产地,上市时间有优势。 此外, 海口火山荔枝皮薄、肉厚、汁多、核小、口感香甜,在市场上享有很好的声誉。

图为商家展示与鸡蛋一般大的火山荔枝。凌楠 摄 凌楠 摄
图为商家展示与鸡蛋一般大的火山荔枝。凌楠 摄

  “海口火山荔枝是海口市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之一。”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介绍,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秀英区永兴镇,是海口火山荔枝的主产区。其中,三门坡镇是海南省最大的连片荔枝种植基地。

  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比2018年增加了1万亩,预计产量8万吨,申请使用海口火山荔枝商标的企业和合作社达53家,为此海口专门制定并印发《2021年海口火山荔枝分拣集散中心遴选及奖补方案》,落实好海口火山荔枝“分级包装、优质优价”品牌推广策略,打造了8个现代化标准化分拣中心。

图为“荔志叔”展示自己种植的荔枝。凌楠 摄 凌楠 摄
图为“荔志叔”展示自己种植的荔枝。凌楠 摄

  今年海口市琼山区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国家级试点项目,建立了2万多亩的荔枝核心示范区,其中集成技术示范2千亩,该项目大幅度促进化肥减量增效,实现核心示范区内化肥用量较上年减少20%以上,有机肥用量较上年提高20%以上。

  记者在当天活动现场看到,苏宁易购、橙心优选等电商平台纷纷到场参与,与海口当地荔枝果农对接。京东物流在现场提供即买即发服务。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介绍,海口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以“荔”为媒,邀请线上线下采购商采购海口火山荔枝,打通产地和拓展销区两个市场,为海口火山荔枝产品高端化、品牌国际化、营销数字化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10名“荔志叔”获得荣誉奖牌。凌楠 摄 凌楠 摄
图为10名“荔志叔”获得荣誉奖牌。凌楠 摄

  得益于海口市政府的引导,海口火山荔枝已成为保障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产业。

  “只要肯努力,生活就会好!”荔农林海说,在种植荔枝之前,家庭收入来源单一有限。如今种植荔枝30亩,年产值可达30万元,家庭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他说,希望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品尝到海口火山荔枝的味道。

  当天举行的活动是2021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之一。此外,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秀英区荔枝王大比拼等活动将接连开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