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特雷斯呼吁G20将暂停偿债倡议延长到2022年

古特雷斯呼吁G20将暂停偿债倡议延长到2022年

2021年05月2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刘亮)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29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致辞中呼吁,在当前新冠疫情和经济形势下,二十国集团(G20)须为处于债务危机边缘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支持,并呼吁G20将暂停偿债倡议延长到2022年,以帮助更多国家渡过难关。

  古特雷斯表示,一年多来,疫情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我们在抗击疫情大流行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然面临着失去发展的十年。”

  他指出,当前疫情将影响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以及对全球控温作出的各种努力。要扭转这一趋势,需要在多方面采取更加协调一致的全球和多边对策。

  对此,他提出三点主要建议。一是缩小全球疫苗接种的差距。为所有人生产和分配足够的疫苗,尤其是为落后和欠发达国家提供免费疫苗。二是为处于债务危机边缘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支持,建议G20将暂停偿债倡议延长到2022年,以帮助更多欠发达国家缓解债务压力。三是通过加大建设力度,使经济从疫情中加速复苏,以克服气候危机,想要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需要现在就采取紧急行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