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立群:几乎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已深陷债务

金立群:几乎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已深陷债务

2021年05月2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立群:几乎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已深陷债务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9日在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并讲话。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夏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9日在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称,现在几乎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已经深陷债务,而正是因疫情的影响,使得这些国家的经济复苏变得更加的困难。

  金立群进一步指出,包括亚投行在内的一些国际性银行都认为,若想要支持经济发展,尤其是帮助那些陷入到债务当中的国家,就需要给他们新的融资,以便能够支持他们经济的发展。

  “现在对于新冠疫情的一个挑战仍然在不断地进行,我们需要来放眼更远一点,除了来应对疫情之后,还要看到其他的一些,包括环境的变化、气候变化,这些问题都是非常艰难的一些问题。”金立群说,现在国际社会必须再次携起手来,并且能够使得全球治理体系真正的成为一个有能力的、有权威的、有自己牙齿的这么一个体系。

  金立群强调,若回顾疫情演进的过程,就必须要能在人力及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明天的基础设施”意思就是指获得融资的基础设施是在金融方面、社会方面及环境方面可持续的,这就是其银行新的使命。“新的使命我们已经承诺,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实现一个从疫情当中的绿色复苏,并且在气候变化以及受益于全球成千上万的人口方面做出自己的进一步的贡献。”(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