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应对公共危机应将国际金融和全球疾病防控挂钩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应对公共危机应将国际金融和全球疾病防控挂钩

2021年05月29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应对公共危机应将国际金融和全球疾病防控挂钩
    图为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勋爵 陈婧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陈婧)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勋爵5月29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充满挑战,2021年被认为是重建之年。当前,全球各国都应把意识形态和文化差异放在一边,秉持国际合作的精神,以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

  吉姆·奥尼尔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疫情带来的很多问题实际上让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觉醒了,尤其是一些以前觉得自己已经很了解世界的方方面面的人。

  吉姆·奥尼尔指出,全球公共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核心是要把国际金融和全球疾病防控进行挂钩,这样在未来应对危机时才能够做得更好。对此,要有更加快速的行动,包括研发等都要加速,这样才能够有效应对疫情,未来发生危机也能更好地进行监测。

  在吉姆·奥尼尔看来,各国需要有更好的国际协作精神。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由中国所带领的发展中国家做了非常好的工作,阻止了危机演变成为一个全球性灾难。现在所有国家都应该再次把意识形态和文化差异放在一边,秉持国际合作的精神,以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