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在重庆永川成立

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在重庆永川成立

2021年06月03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在重庆永川成立
    图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陈科儒 摄

  中新网重庆6月3日电 (记者 刘相琳)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3日在重庆永川区成立。该联盟旨在构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

  据介绍,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是以大数据技术创新、产业模式创新、构建数字生态、服务企业发展为宗旨,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推进川南渝西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为重点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后,将深入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产业对接、资源共用、产业培育、人才培训、平台共建、业务合作、研讨交流和数据共享等工作,着力构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

  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统筹推进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入盟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将以该联盟为载体,将产业发展研究、产业技术创新、产业人才培育、产业资源共享、产业平台共建、行业专委会共建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将组织开展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活动,定期发布产业发展的研究调研报告和解决方案;联合川南渝西企业、高校,深入开展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和订单班、主体班共建以及产业人才联合培养、联合招聘、互访交流;优选各市区大数据龙头企业和项目,合作共建华为大数据中心、数字农品、达瓦智能影像制作中心、百度智能驾驶测试基地、大数据安全审核中心、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基础平台,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平台的全方位支持,推动川南渝西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培育打造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品牌的创新应用。

  在成立大会上,重庆瑞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黑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双方将统一整合优势资源,协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达瓦科技有限公司与数字泸州产业投资集团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双方将进行相关社会资源的信息共享与支持、优先项目合作、共邀参与相关活动、共同宣传、定期沟通交流。

  重庆永川区政府区长张果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的成立,势必推动高端要素加速聚集和优质资源协同共享,构建起大数据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体系,促进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的产业新高地。他希望各成员单位,以联盟成立大会为契机,以“数”为媒、乘“云”而上,深挖“数据矿”、厚植“智慧树”,凝聚最大共识、形成最强合力、结出最佳成果,共同推动成渝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据了解,自2020年开始,重庆永川区大数据发展局联合四川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和重庆荣昌区、江津区等六市区大数据产业主管部门,统筹川南渝西七市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知名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行业协会,筹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百度、携程、华为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入盟单位近300家。(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