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自贸试验区成开放新高地 累计推出480项创新举措

福建自贸试验区成开放新高地 累计推出480项创新举措

2021年06月03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6月3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2021年4月底,累计推出实施480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96项,34项创新成果在全国推广,6项试点经验列入全国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179项创新成果由福建省政府发文在全省复制推广。

  据悉,福建自贸试验区于2015年4月21日挂牌运行以来,大胆试、大胆闯,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总体实现了国家层面赋予的目标定位,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和新高地。

  福州、厦门、平潭三个自贸片区差异化探索成效显著。其中,福州片区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物联网产业培育方面不断深化;厦门片区以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营商环境提升,营商环境14个评价指标获评“全国标杆”;平潭片区在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勇于探索,积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吴南翔表示,将持续在创新发展、政策提升、开放合作、营商环境、复制推广、动能培育、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上发力,形成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连的良性循环,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排头兵”,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