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外国投资者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市场巨大潜力

商务部:外国投资者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市场巨大潜力

2021年06月17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前5个月的情况来看,外国投资者仍然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高峰透露,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实现了较快增长。今年前5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30.3%; 折合美元是71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9.8%,较2019年同期增长31.1%。

  高峰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仍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不均衡,各国竞相出台产业扶持政策,跨国企业可能会调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布局,同时疫情导致的跨境人流、物流仍然不畅,这些都是今年我国利用外资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持续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加强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