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 布局万亿级产业助力共同富裕

宁波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 布局万亿级产业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06月25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布局万亿级产业助力共同富裕
    签约仪式现场。 赵伟航 摄

  中新网宁波6月25日电(林波 徐展新)6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全力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标杆、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化、加快制造服务全链化、提升交通出行绿色化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

  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正重点推动建设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是一片适合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希望吉利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聚焦汽车电动化转型、智能化转型等重点工作,在人才集聚、研发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宁波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吉利在宁波开展的各项业务,做好资源协调分配、营商环境优化等服务保障工作,与吉利携手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要成果,为宁波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添砖加瓦,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增色添彩。

  “当前,浙江、宁波走在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前沿,作为在这里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也深知重任在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接下来,吉利控股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产业、教育和人才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与宁波政府深度协同,助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宁波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

  据悉,当天,吉利正式启动吉利共同富裕计划,宣布将积极探索实践吉利共同富裕先行市示范点。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吉利共同富裕计划涉及员工收入提升持股计划、职业教育与发展、子女入学入托、全家医疗保险、福利购房购车、文体设施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