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进博会参展商组团赴川 关注投资发展机遇

进博会参展商组团赴川 关注投资发展机遇

2021年07月0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进博会参展商组团赴川关注投资发展机遇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推介对接会现场。(单鹏 摄)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单鹏 熊斯坦)“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推介对接会8日在成都举行。

  据悉,本次投资推介对接会是“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四川”商务部服务四川省招商引资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发挥进博会“四大平台”特别是投资促进平台功能,从第四届进博会筹办开始,商务部利用进博会优质外资参展商资源,丰富深化部省(市)合作工作,举办服务地方招商引资推介系列活动。

  当日举行的投资推介对接会上,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分别发表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作投资推介,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讲话。商务部、四川省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人,120多家外资企业、10多家驻华机构代表等出席。

  王文涛在致辞中指出,商务部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方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当好“服务员”。一是“全面的开放”,持续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扩大开放。二是“均衡的开放”,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三是“绿色的开放”,推动商务领域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四是“制度型开放”,加快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五是“共赢的开放”,致力于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

  四川是西部经济大省,近年来正在成为内陆开放前沿。2020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达4859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居全国第六。在吸引外资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四川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机构)842家,同比增长24.56%;合同外资120.39亿美元,同比增长16.55%;新增落户世界500强企业12家,累计达到364家。

  不少进博会参展商在当日投资推介对接会后,表达了未来投资四川的意愿。“去年在长三角投资建厂,由参展商变为投资商。”镔宜(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总裁伊万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将关注四川的投资机遇。

  “企业落地生产前,要充分考虑市场,也要关注与产业相关的政策。”三华共立(北京)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邴旭卫表示,此行已与成都、广安等四川城市接触,并了解了当地处理餐厨垃圾、食品废弃物等的政策及实行情况,“可以先落地一个垃圾处理示范项目,再根据实际效果逐步推广,这是相对务实的举措。”(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