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5G用户达2505.2万 规模全国第一

广东5G用户达2505.2万 规模全国第一

2021年07月0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7月9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及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红霞在会上表示,截至5月底,广东全省累计建设5G基站12.8万个,122个县级行政区域主城区均已实现5G信号覆盖,5G用户达2505.2万户,基站和用户规模均为全国第一。

  在5G建设方面,广东此前陆续出台了《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广东省5G基站和数据中心总体布局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为5G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7月6日,该省印发《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和《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若干政策措施》。

  《方案》提出,广东要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高质量外部公共网络,支持工业企业运用新型网络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升级改造企业内网,建设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5G赋能战略性产业集群,加快典型应用场景推广,试点建设5G工业传输专网。推进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广东分中心,实现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数据采集、汇聚和应用,加强工业大数据分级分类管理。

  张红霞表示,在5G应用方面,广东按照以用促建的思路,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逐步深化5G行业应用,激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特别是在5G+智能制造方面,将5G、工业互联网结合起来,形成了一批应用标杆,比如美的厨电5G+工业互联网应用、TCL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应用、湛江钢铁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等,对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挥了显著作用。

  张红霞称,当前5G发展正处在“导入期”,行业融合应用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发展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广东将坚持建用并举,结合5G技术和应用的特点,紧贴不同场景需求,按需建设、深度覆盖,打造高质量5G网络;同时,积极促进更多行业应用的落地,切实发挥5G的赋能作用。今年下半年,广东还将召开两场5G行业应用现场会,推动5G应用的发展。

  此外,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叶元龄在会上表示,近3年来广东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成为全国首批2个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区的创建单位之一。截至今年6月底,广东培育了200多个标杆示范项目,引进培育了440多家优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其中4家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全国第一;开展了广州花都狮岭箱包皮具、东莞松山湖电子信息、佛山顺德小家电、揭阳揭东塑料日用品、汕头注塑玩具等一批产业集聚区数字化转型试点,累计推动1.7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数字化转型,带动55万家企业“上云用云”降本提质增效。(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