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雪城牡丹江: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910万人次 同比增6倍

雪城牡丹江: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910万人次 同比增6倍

2021年07月24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雪城牡丹江: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910万人次同比增6倍
    张国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7月24日电(记者 姜辉)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的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表示,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接待游客9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6%和652%。

  据张国军介绍,牡丹江是一座融山贯水的绿色城市,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和11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5%;牡丹江是一座底蕴厚重的文化城市,商周莺歌岭文化、唐代渤海国文化、清代宁古塔流人文化、近代闯关东文化、红色历史文化、百年对俄交流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在此传承交融;牡丹江也是一座经贸活跃的开放城市,有4个国家一类口岸和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等一系列开放平台,是黑龙江对外开放的重点门户、中外游客跨境游的重要目的地和中转站。

7月24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姜辉 摄
7月24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姜辉 摄

  牡丹江是黑龙江第二大旅游城市,知名景点景区众多,镜泊湖、中国雪乡、中东铁路遗存、百年口岸绥芬河、东宁要塞、东北虎林园等资源都具有唯一性、垄断性,价值与品级在黑龙江省首屈一指。牡丹江拥有8大类、29小类、109个基本类型旅游资源,分别占全部类型的100%、94%和70%,有旅游资源单体660个,4A级以上景区14个。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的部署,牡丹江市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冰雪旅游专项规划》,确定了“一核两带四区”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启动实施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旅游产业呈现出了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速的良好态势。过去5年,除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增速有所放缓,牡丹江市年均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了15%以上的增长。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接待游客9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6%和652%、比2019年同期增长49%和43%。(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