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2021年07月28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 武天舒 摄

  中新网拉萨7月28日电 (武天舒 江飞波)民航西藏区局27日介绍,7月26日,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及北侧站坪旅客登机桥,顺利通过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为接下来的投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重要民生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8.8万平方米航站楼、21个机位的站坪,配套空管、通信、生产生活等设施。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的花园式中庭。 武天舒 摄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的花园式中庭。 武天舒 摄

  该工程建成投运后,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的需求,将极大提升拉萨贡嘎机场的旅客保障能力,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

  T3建设中,有效利用西藏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玻璃幕墙采用中空玻璃及保温隔热新工艺,灯光照明采用智能照明控制和能耗监控系统等,体现绿色机场建设理念;建设自动行李分拣系统、自助值机系统,体现智慧机场建设理念;航站楼外立面和内装饰采取现代与民族地域元素相融合,航站楼内设置中庭休息区、合理布置规划商业区、设置人行自动步道等,增加旅客出行服务体验,体现人文机场建设理念。

  目前,民航西藏区局正集中力量,全力做好设备调试、保障演练、工作场所搬迁等T3航站楼投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