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回血”:创指大涨逾5% 两市超3600股上涨

A股“回血”:创指大涨逾5% 两市超3600股上涨

2021年07月29日 16:0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A股“回血”,创指大涨逾5%!半导体板块狂欢,两市超3600股上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周四,A股市场大幅反弹,沪指收涨1.49%,终结四连跌;创业板指大涨逾5%,收盘点位首超沪指。题材股多点开花,半导体、锂电池、光伏领涨。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超万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11.72点。深证成指涨3.04%,报14515.32点。创业板指涨5.32%,报3459.72点。两市3662只个股飘红。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半导体、矿物制品、元器件、电器设备、工业机械涨幅居前;酿酒、银行、酒店餐饮、保险、运输服务跌幅居前。

  29日,半导体板块狂欢,收涨7.15%,其中,国民技术、有研新材、康强电子、中环股份等涨停;长方集团、芯海科技、富瀚微、国科微、利扬芯片、康强电子等多股涨幅超过10%。

  概念板块看,光刻机、储能、MCU芯片、氟概念、氮化镓涨幅居前;仅含GDR、白酒概念下挫。

  新华社7月28日晚罕见发文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文章还提到,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对于A股走势,中原证券研报认为,市场经过短线的快速下跌后,市场基本消化了近期的短期利空因素,未来股指维持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山西证券分析,结合一致预期来看,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整体市盈率和预期ROE相对位置和去年疫情时相似,估值和点位处于合理位置。中期来看,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