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发布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 今后5年投资约5900亿元

北京发布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 今后5年投资约5900亿元

2021年07月29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城南地区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城市南北均衡发展和共同富裕,北京今天发布《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城南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北京将在城南地区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包,安排项目260余项,五年完成投资约5900亿元。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在今天举行的《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城南地区实现从夯基垒台转向成势见效的关键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呈现“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区域联动”之势。

  北京市自2010年起共实施了三个阶段的城南行动计划,集中推行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和支持政策。她指出,第四轮城南行动安排了五方面21项任务,重点突出三个方面:

  一是突出高质量发展。本轮计划将标题由“促进”“加快发展”调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贯穿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在整体性战略设计、局部功能区发展、制度机制供给、具体工作标准等方面无不突出高质量这一要求,力争将城南地区打造成为首都发展新高地。

  二是突出功能引领和重大项目带动。下决心把更多重大功能性活动和项目放到城南地区,引导重大项目优先向城南布局、优质资源要素向城南流动。在实施层面上注重软硬结合,一方面,围绕机制、政策和重大项目前期,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另一方面,围绕重点产业发展、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制定重点项目清单。未来五年,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包,安排项目260余项,五年完成投资约5900亿元。

  三是突出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推动产业强基。树立城南“一盘棋”发展思维,推动产业链协同和功能互补,加大对外开放、要素配置、营商环境等领域改革创新力度,在重点领域开展先行先试,为城南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李素芳强调,下一步,北京市各区、各部门将支持城南发展,助推城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将城南打造成为首都发展新高地。(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