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造共富新标志 浙江计划每年建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

打造共富新标志 浙江计划每年建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

2021年07月29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打造共富新标志浙江计划每年建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
    会议现场。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张煜欢 魏嫣然)29日,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暨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浙江杭州桐庐召开。记者获悉,该省将每年建成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和30个左右县域风貌样板区,其中择优以“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冠名20个左右城市样板区和10个左右县域样板区;到“十四五”末,浙江味、高品质的城乡整体风貌初步形成。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标志性工程,是以未来社区理念为引领,深度融合国土空间治理、城市与乡村有机更新、美丽城镇与乡村建设等的一项系统集成工作。眼下,浙江各地、各部门正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提质扩面、迈向纵深,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在未来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工作框架方面,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提出,要主抓重点项目推动、技术支撑、规划统筹、数字化指导服务以及市场主体培育。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构建空间、服务、治理多领域社区智慧环境,提升社区服务完整性和便利度。

  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表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是构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要打造可感可及可体验的城乡风貌和社区场景。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围绕场景塑造+社群营造,尽快将未来社区理念落实为城乡现代化建设的普遍形态和普适要求。

  他还称,该省要建立强有力的专班攻坚机制,按照“不变体制动机制、不变职能强功能”的思路,把专班打造成为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的变革型组织,加快推动制度变革、系统重塑,擦亮特色亮点。(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