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起北京市开始下半年家庭小客车指标申请

今起北京市开始下半年家庭小客车指标申请

2021年08月01日 06:39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起本市开始下半年家庭小客车指标申请

  已申请小客车指标的家庭无须重复申请

  今年上半年已经提交申请的家庭下半年是否需要重新申请?参与家庭申请,是否会影响个人申请?今年下半年申请将于今天开始,针对上半年小客车指标家庭申请和多车转移遇到的问题,小客车指标办进行权威回应,解答市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上半年已提交家庭申请的无须重复申请

  8月1日起,北京将开始下半年家庭指标申请,对此不少市民有疑问,上半年已经申请的家庭是否需要再一次申请?

  对此,小客车指标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若家庭申请人及申请信息填报准确且未发生变化,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家庭申请将自动参与申请有效期内的指标配置。申请有效期满后,将自动对家庭申请资格再次审核。所以,市民无须进行重复申请,安心等待摇号结果即可。

  同时,市民需要注意的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配置指标的过程中,家庭申请人不能同时再以其他形式申请配置指标。

  作为家庭申请人参与家庭申请后,原个人申请即自动取消。

  如希望以个人身份参与指标配置,可于申报期内(每年1月1日至3月8日、8月1日至10月8日)退出家庭申请并于个人配置指标功能区进行“重新申请”操作。

  家庭申请中签不可以放弃指标配置

  上半年家庭申请中,一些申请人遇到家庭申请审核不通过的情况。对此,小客车指标办介绍,“资格审核未通过”时,申请表页面下方显示有相关部门审核结果等具体原因,请核实是否满足资格条件,并核对申请信息是否填报有误。

  如申请信息填报有误(或存在不符合资格条件的申请人),须于下个申报期内进行“重新申请”并修改申请信息(或删除不符合资格条件的申请人)。

  如申请信息填报无误,且对审核结果有异议,可于复核期间内办理完成复核申请并等待复核结果(复核流程详见: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bszn/202148/1617863272613_1.html)。

  另外,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家庭申请已积分排序入围(或中签),并不意味着已经取得指标。如申请人家庭配置指标申请已经积分排序入围(或中签),则进入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核查环节。待亲属关系全部核查通过后,该家庭才能取得指标,并可下载、打印指标确认通知书。

  另外,家庭申请已积分排序入围(或中签),不可以放弃本次配置指标申请。

  多车转移申请时不能参与个人指标申请

  有市民还有疑问,参与多车转移资格申请的同时,是否可以参与个人(家庭)配置指标申请?

  小客车指标办明确回复称,不可以。提交多车转移资格申请后,小客车的转出方(车辆登记所有人)和接收方,均不能同时填报个人或家庭配置指标申请。

  填报个人或家庭配置指标申请后,不能提交多车转移资格申请。

  关于夫妻车辆转移,名下仅有一辆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可以办理夫妻间车辆变更登记或离婚析产的资格申请。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2021年1月1日起,夫妻间办理车辆变更登记、离婚析产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时,婚姻关系存续期满一年且受让方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受让方无需指标证明文件。

  文/本报记者 刘洋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