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举行欧洲区决赛

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举行欧洲区决赛

2021年08月02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布鲁塞尔8月2日电 (记者 德永健)2021年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8月1日以在线方式举行欧洲区决赛,力争吸引海外人才及团队赴武汉创新创业。

  当日共有29个项目入围欧洲区决赛,分为大健康、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三个组别;经过一天的在线答辩和评审,来自英国的“智能穿戴和数字健康先进技术及产业化”、丹麦的“基于边缘计算的能源应用管理平台”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今年9月武汉总决赛的资格。

  据欧洲区决赛总召集人、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政治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年欧洲区征集参赛项目遇到不少挑战,但在团队的积极努力下,最终征集到88个项目,包括17个本土人士项目,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

  今年5月,2021年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正式启动,分为美国、欧洲、日本等海外赛区及中国赛区;在武汉总决赛上,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奖项。

  宋志伟表示,如果最终获奖,相关项目将获得武汉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及各类基金的创新创业支持,而且预计支持力度和经费资助强度将超过往年,以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武汉。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欧洲区决赛。他表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成为一座“英雄的城市”,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疫情之后武汉经济复苏取得亮眼成绩,今年一季度武汉地区生产总值(GDP)为3574.11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近60%。

  曹忠明又指,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第一大城市和政治、经济、科技中心,还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此次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聚焦的大健康等领域,均为武汉创新发展的关键领域,希望比赛能够成为汇聚天下英才到武汉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